我們要怎麼樣治療腰肌勞損呢?

腰肌勞損這個疾病在生活中是經常聽人說起的,這個疾病是由於很多的原因造成的,尤其是人們平時勞累過度不注意休息還有身體健康造成的,那麼歡說那個這個疾病該怎麼辦吶,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來看一下介紹。

1.腰肌勞損患者要避免過度勞累、並且要矯正不良體位,好的坐姿和睡姿都是能幫助我們的身體避免出現其他的健康疾病。

2.同時也要適當的進行功能鍛鍊,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嚴重失調,例如我們可以採取俯臥位或者不枕枕頭的方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

3.正在飽受腰肌勞損疾病困擾的患者可以採取有效的理療、推拿和按摩的方法來達到舒筋活血的效果,這樣才能加大治癒的機率。

4.也可以利用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主要為消炎止痛藥、注射皮質類固醇及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在患處可以塗抹外用肌松藥及鎮痛藥。

5.封閉療法就是找到固定壓痛點,然後在壓痛點用0.5%~1%普魯卡因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6.在醫生的指導下,我們可以選用適當的物理治療方法,不僅能增強治療的效果還能起到舒筋活血的效果。常見的理療方式包括電磁、超聲波、紅外線、鐳射等。

腰肌勞損的食療方

1、續斷杜仲豬尾湯

材料:準備續斷、杜仲各25g,豬尾2條。

製作方法:將豬尾去毛切斷,和藥材一起置砂鍋中煮熟,加鹽少許,去藥渣,飲湯食豬尾,連服5~7天。

功效:杜仲具有補腎、強筋骨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腰痛。

2、龜肉杜仲湯

材料:準備龜肉250g,桃仁30g,杜仲10g。

製作方法:一起置入鍋內煮熟,去杜仲,飲湯,連服3日,可間斷服用。

功效:龜肉具有益陰補血功效,可治療筋骨疼痛。

3、生地黃烏雞

材料:生地黃250g,飴糖250g,烏雞1只。

製作方法:烏雞去毛洗淨,去內臟,將生地黃和飴糖拌勻並放入雞腹,煮熟食用,但不加調料,只食雞肉,不飲湯。隔日1次,連服5~7天。

功效:生地黃具有清熱涼血、生津潤燥,烏雞肉具有通經活絡功效。

4、狗肉附片湯

材料:狗肉200g,附片1.5g,菟絲子3g。

製作方法:將附片和菟絲子一起放入布袋中,狗肉切片,先用生薑把狗肉炒熟,然後將藥材和狗肉一起放入砂鍋,燉至以肉爛為宜。飲湯吃肉,早晚各一次,1日1劑,可連服7~10日。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腰肌勞損的一些治療方法有什麼,還有一些是食療的方法,您不妨試一下,這些方法都是很有效的,同時又沒用什麼副作用,希望我們呢要重視這個疾病,能及時有效的治理哦啊好這個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