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痰變黃痰是代表恢復中嘛

黃痰就是咳嗽時咳出的黃色痰液。痰是一種由許多成分組成的物質。來源於血液的漏出,痰在外觀上有黃、白、綠、紅、黃白等色,性狀可分為泡沫痰、果凍痰、膿痰,稀痰、血痰等,按部位可分為大肺葉痰、小肺葉痰等,那麼白痰變黃痰是代表恢復中嘛?

白色痰液變成黃色痰,不一定是恢復中。痰液主要來源於支氣管腺體,痰液顏色不一樣,隱藏的疾病是不同的。患者在發病早期出現白色痰液,屬於病情比較輕的,主要是因為空氣汙染引起的刺激,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白色痰液。對於黃色痰液很有可能是發生急性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加重。

白色痰液變成黃色痰液需要警惕,很有可能發生了慢阻肺疾病。痰液的形狀有白色粘液狀變成黃色膿性狀,可能病情正在加重,患者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患者長期反覆咳嗽,咳痰久治不愈,會演變成肺心病,呼吸衰竭,最後會累及到全身各個系統。

慢阻肺,病情發展比較迅速,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慢阻肺早期的症狀不太明顯,不容易引起重視,漏診率相當高。當病情加重時,要重視規範用藥,短期使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根據病情選擇不同的藥物。

一般情況下由白痰變成黃痰不是代表恢復中,而是代表疾病進展中。因為一般的白痰提示的是疾病相對較輕,患者一般狀況良好,沒有感染等情況發生,疾病時間較短。但是黃痰提示疾病相對較重,患者一般狀況差,極有可能存在肺部感染等情況,如果患者有體溫升高等表現,就更加證明感染的存在。

白痰變黃痰是代表恢復中嘛?白色痰液變成黃色痰,不一定是恢復中。痰液主要來源於支氣管腺體,痰液顏色不一樣,隱藏的疾病是不同的。白色痰液變成黃色痰液需要警惕,很有可能發生了慢阻肺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