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恢復盆骨修復手法

很多新媽媽都會關心的話題。如果,產後骨盆恢復的不夠好就會影響到新媽媽的體型。讓我們來看看以下方法。

產後骨盆恢復方法:矯正盆骨法,女性日常護理常識大搜尋雙手拿東西把買的東西或者要拿的東西分成兩份,這樣能最大程度上保持平衡。背挎包的時候也要習慣每天換肩背,否則老是用一側揹包,背部和盆骨會發生歪斜。併攏雙腳坐辦公室一族要注意,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要注意雙腳併攏,讓身體的中心均衡的落在兩腿上,不要蹺二郎腿,會使盆骨歪斜。坐的時候注意伸展背肌,開啟雙肩,顯得更優雅。穿合腳的鞋鞋子一定要穿合腳的,合腳的鞋不僅穿起來舒服,更能在走路的時候充分利用整個腳掌,對保護盆骨有很重要的作用。沒有後跟固定的平底鞋會讓腳踝受力過大,推薦穿帶一點後跟的鞋子。盤腿坐地板如果要坐在地板上,最好的姿勢就是伸展背肌盤腿坐,跪坐也可以,但是腿部容易發麻。兩腿偏向一邊的坐法會造成盆骨彎曲,最好不要這麼坐。保持站直立無論是坐地鐵還是公交車,只要是站立的時候,都要將身體重心平均放在兩個腳上。重心放在一邊的單腳站立是造成盆骨歪斜的原因之一。平時要注意鍛鍊自己的腿部和腰部,保持直立狀態,對盆骨矯正有益處。

產後骨盆恢復注意事項:在孕期注意控制體重,避免過度肥胖增加骨盆的負擔;產前產後經常做提肛運動,強化骨盆肌肉;懷孕時候如果出現恥骨疼痛,準媽媽要減輕活動,臥床休息;如果胎寶寶過大,最好考慮剖腹產,或進行適當的會陰切開術,以免造成恥骨聯合分離和周圍韌帶嚴重損傷;新媽媽產後疼痛必須臥床休息,並採用骨盆恢復帶固定骨盆,這樣會有助於恥骨的恢復;平時多吃蝦、牡蠣等富含鈣的食物,多曬曬太陽;產後注意多休息,減少上下樓梯以及走斜坡路的活動。走路時一定注意放慢速度,步子也不可邁得太大,避免加重恥骨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