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有哪些方法?

自然光源是最理想的光源。太強或太弱的光對眼睛都是有害的。大量研究表明學生的近視和夜間長期應用不科學照明光源有直接關係。

在近視患者當中,少數人是遺傳因素引起的,大部分是因為後天不良用眼習慣引起近視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近視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進行了解吧。

一、改善照明、端正坐姿

自然光源是最理想的光源。太強或太弱的光對眼睛都是有害的。大量研究表明學生的近視和夜間長期應用不科學照明光源有直接關係。

讀寫姿勢要端正,眼離書本一般以30釐米為標準,糾正不良的習慣:如歪著頭、斜著眼看書寫字,或躺著看書,或走路看書,或在震盪、晃動的條件下(如車船上)或黃昏時看書等。

二、節制看電視、用電腦

看電視要有節制,注意調節好電視的亮度,距離要適當,位置一般保持和電視的距離為3米左右。和電腦的距離保持在50-70cm左右,看電視、用電腦的持續時間不要超過一個小時,一天不宜超過2小時。

三、提倡遠眺訓練,做眼保健操

一次性連續近距離用眼中間要稍事休息,且時間不應過長,青少年一般不超過一小時。積極參加戶外活動,以求經常性地增加視距,開闊視野,放鬆調節,維持正常視覺功能。

經常進行遠眺訓練。在具體的實踐中形式可以多樣,如眺望遠處的樹木或建築物,或在夜晚辨認滿天的星斗。

經常做眼保健操。正確的眼保健操能夠消除疲勞,增強眼部血液迴圈,放鬆眼肌,對近視的防治有積極的作用。

四、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我們應該注意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睡眠。

五、注意營養、不挑食

為保證眼球的正常發育,平時要合理飲食,均衡營養。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疏菜、水果、動物肝臟以及富含高蛋白的魚、肉、奶等。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預防近視的方法分析,希望能這篇文章可以給更多的人帶來幫助,家長們要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減少近視從小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