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綜合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的原因,胡小姐這次來月經的時候特別痛,嚴重的經痛讓胡小姐難以正常工作。同事知道後說會不會是患了多囊卵巢綜合症,因為該病的主要症狀就是出現痛經。那麼要是想知道是否是多囊卵巢綜合症需要做哪些檢查?

1、基礎體溫測定:表現為單相,月經週期後半期體溫無升高。

2、激素測定:提示血清FSH基值偏低而LH升高,使LH/FSH≥3;血清睪酮、雄烯二酮波度升高;尿17-酮類固醇正常或輕度升高;雌二醇測定為正常值或稍偏高。

3、診斷性刮宮:於月經前2~3天至月經來潮6小時內進行。特別是年齡超過35歲的婦女更應常規進行診斷性刮宮,以早期發現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或子宮內膜癌。

4、B超檢查:可根據聲像圖顯示子宮及卵巢大致情況,一般子宮大小正常,而雙側卵巢則可見均勻性增大,包膜回聲增強,輪廓較光滑,內部回聲強弱不均,並可見於多個大小不等的無回聲區圍繞卵巢邊緣,或散在分佈於卵巢內。

5、腹腔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卵巢的外形、大小、顏色以及皮質是否增厚,同時還可以取活體組織送病理檢查。

女性多囊卵巢綜合症要做什麼檢查?

1、腹腔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卵巢的外形、大小、顏色以及皮質是否增厚,同時還可以取活體組織送病理檢查。

2、超聲檢查。雙側卵巢多囊性增大,被膜增厚回聲強。被膜下可見數目較多,直徑2~9mm囊狀卵泡一側或者兩側各有10個以上。

3、後腹膜充氣造影及子宮輸卵管造影。此項檢查的檢查目的是為了觀察卵巢和腎上腺形態、大小,以鑑別再高雄激素血癥原因。

4、診刮和子宮內膜病檢。35歲以上的患者,應作常規診刮和內膜病檢,以瞭解內膜組織學變化,並排除內膜癌。

上述的分析大家瞭解了吧,女性朋友在身體不適出現異樣後定不要強忍,只有進行檢查後才可知自己所患何病。當然,在檢查上也要選擇規範醫院,精密的檢查裝置可以更準確的查出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