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能有效預防直腸癌?

最近幾年直腸癌的發病率居高不下,已經成為人類的一大殺手了,由此可見對於人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雖然說直腸癌這種疾病治療的難度是非常大的,但是這種疾病是可以預防的。想了解預防直腸癌方法的人可以跟隨小編一起往下面看吧!

直腸癌的預防方法:

1、積極的治療:積極防治直腸息肉、肛瘻、肛裂、潰瘍性大腸炎及慢性腸道炎症的刺激;對多發性息肉、乳頭狀息肉,一旦診斷明確應早期手術切除,以減少癌變的機會。

2、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宜多樣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吃些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可能對預防癌症有重要作用。

3、適當多喝茶:不管是哪一種茶,都是天然植物,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茶可以達到比維生素E強20倍的抗氧化效果,這是因為氧化所造成的細胞修補壓力是造成人體老化與癌症的禍首。

4、積極運動:運動可以控制體重,並可以減少各種癌症的發生機率。運動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並縮短有害物質在腸道內的時間,因此可以預防直腸癌。每週進行3次以上的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癌症就會遠離你。

5、節制酒精:酒精明顯增加癌症發生的機會,如果你同時抽菸,則兩種危險因子會相互疊加,製造更高的危險,尤其是口腔癌與鼻咽癌,婦女患乳腺癌的機會也會增多。

6、重視普查工作:高度重視定期的防癌普查工作,隨時注意自我檢查提高警惕性。發現“警戒訊號”後,及時進行診治,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提高直腸癌的生存率。

透過上面文章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已經知道平時做哪些事情可以起到預防直腸癌的作用了,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可以按照上面文章的要求去做,這樣就不是那麼容易患上直腸癌了。如果您對於直腸癌的治療還有什麼不懂的問題的話,歡迎大家瀏覽本站的其他文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