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患者會有什麼症狀

生活裡面如果出現輕微的焦慮症的話,自己是可以自行判斷的,只要及時的進行一些心理上面的輔導就可以解除這個疾病的困擾了。大家要知道焦慮症的一些症狀,這樣才能更好的發現這個疾病是否存在自己的身體上面。大家都往下面看看吧。

焦慮症的症狀具體包括以下四類:身體緊張、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對未來無名的擔心、過分機警。這些症狀可以是單獨出現,也可以是一起出現。

身體緊張: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

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焦慮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患者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

對未來無名的擔心:焦慮症患者總是為未來擔心。他們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

過分機警:焦慮症患者每時每刻都像一個放哨站崗計程車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都充滿警惕。由於他們無時無刻不處在警惕狀態,影響了他們幹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響他們的睡眠。

本篇文章和大家介紹的焦慮症的症狀,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瞭解這個常常在生活中游蕩的疾病。對於焦慮症大家要十分的警惕,不要讓生活中的壓力壓住了自己的身體,要懂得一些釋放壓力的方法,這樣對自己的心理健康次啊會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