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的原因?

膝蓋滑膜炎又稱膝關節滑膜炎,是一種多發性疾病。容易造成患者暫時或長期部分喪失勞動力,對患者危害都較大。目前,雖由許多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仍有許多患者仍不能治癒。尤其是部分中青年患者,要承擔許多社會和家庭責任,同時又在長期忍受疼痛的折磨。膝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可能就是膝關節滑膜炎,它是一種慢性關節疾病,這樣的疾病讓很多人的生活都遭受了苦難,那麼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下面讓我們來了解相關資訊吧。

引起膝蓋疼痛可能有以下的幾點分析:

1.慢性勞損:長期姿勢不良,負重用力,體重過重,導致膝關節軟組織損傷。

 2.肥胖: 體重的增加和膝骨性關節炎的發病成正比。肥胖亦病情加重的因素。肥胖者的體重下降則可以減少膝骨關節炎的發病。

 3.骨密度:當軟骨下骨小梁變薄、變僵硬時,其承受壓力的耐受性就減少,因此,在骨質疏鬆者出現骨性關節炎的機率就增多。

 4.外傷和力的承受: 經常的膝關節損傷,如骨折、軟骨、韌帶的損傷。異常狀態下的關節,如在髕骨切除術後環節處於不穩定狀態時,當關節承受肌力不平衡並加上區域性壓力,就會出現軟骨的退行性變。正常的關節和活動甚至劇烈運動後是不會出現骨性關節炎的。

 5.遺傳因素:不同種族的關節受累情況是各不相同的,如髖關節、腕掌關節的骨性關節炎在白種人多見,但有色人種及國人中少見,性別亦有影響,本病在女性較多見。資料表明表患有Heberden結節的婦女,其母親和姊妹的骨性關節炎發病率遠比無此病的家屬要高2-3倍。

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已經在上文給出解答,膝關節滑膜炎是一種非常值得大家注意的疾病。若發現類似問題應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詳細的瞭解,把握住最佳的治療時機,讓自己膝蓋不受疼痛的困擾和折磨,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