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是由細菌引起的前列腺組織的急性炎症稱為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如炎症進一步發展形成膿腫則稱為前列腺膿腫。急性前列腺炎由細菌感染引起。疲勞、感冒、過度飲酒、性慾過度等為誘發因素。另外,使用尿路器械檢查或對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進行前列腺按摩後也可引起急性發作。

病原體感染為主要致病因素。由於機體抵抗力低下,毒力較強的細菌或其他病原體感染前列腺並迅速大量生長繁殖而引起。主要致病菌為大腸桿菌,其次為肺炎克雷白菌、變形桿菌、假單胞菌屬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絕大多數為單一病原菌感染,先前有下尿路操作史前列腺炎的細菌毒力及耐藥性與自發感染者不同。

主要感染途徑:

1.直接蔓延,含有致病菌的尿反流入前列腺導管逆行至腺體,是最常見的感染途徑;

2.血源性感染,致病菌由機體其他部位的感染灶播散入血,隨血流進入前列腺,也是常見的感染途徑;

3.淋巴感染,直腸細菌透過淋巴管蔓延侵入前列腺。

溫馨提示: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嚴重影響男性健康,在此提醒廣大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減少久坐多運動,少吃辛辣食物,不吸菸不喝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