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耳聾可以佩戴助聽器

原則上講,能夠聽到助聽器擴大了的聲音的耳聾,都可以佩戴助聽器,但佩戴後有的效果良好,有的不夠滿意。

傳導性耳聾只是向內耳傳送聲音有障礙,如果增大的聲音可以補償傳導受阻損失的部分,就會收到良好效果,所以傳導性耳聾佩戴助聽器可以得到如正常耳一樣的聽力。而感音神經性聾,則情況較為複雜,由於感音神經性聾本身的一些問題,使助聽效果不如傳導性聾那樣理想。感音神經性聾對語言內容的分辨能力差,對稍稍增大一點的聲音又感覺震得受不了,聽聲音適宜區域也比正常人的適宜區域為窄。

因此,在佩戴助聽器時,調到最大擴音時就震得頭內轟轟作響而受不了。調小了又起不到擴音助聽的作用。調到合適聲強時,雖然能聽到聲音,但由於語言分辨能力差,也聽不清說的是什麼。

年聾屬感音神經性聾,佩戴助聽器效果雖不夠理想,但仍是有效的助聽措施,經過使用訓練,可以提高助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