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預防直腸癌啊

直腸癌是肛腸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了,這個疾病的發生會給我們的患者朋友們帶來生命的危險的,所以在這裡提醒廣大的朋友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做好預防直腸癌這個疾病的發生的有效措施,那麼該如何來預防直腸癌呢?

直腸癌是胃腸道中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僅次於胃和食道癌是大腸癌的最常見部分絕大多數基因病人在40歲以上30歲以下者約佔15%男性較多見男女之比為3:1,直腸癌是一種生活方式病。

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躍居第二位了,所以飲食和生活方式,是癌症的禍根。由於成因和症狀的相似,直腸癌通常和結腸癌被一同提及。

積極防治直腸息肉、肛瘻、肛裂、潰瘍性大腸炎及慢性腸道炎症的刺激。對多發性息肉、乳頭狀息肉,一旦診斷明確應早期手術切除,以減少癌變的機會。

飲食宜多樣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經常吃些含有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菜,可能對預防癌症有重要作用。

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暢。

高度重視定期的防癌普查工作,隨時注意自我檢查提高警惕性。發現警戒訊號後,及時進行診治,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提高直腸癌的生存率。

我們相信,隨著醫學科學的迅速發展,癌症是一定會被人類所徹底征服的。腸癌患者的飲食要多樣化,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常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及防癌食品。如西紅柿、深綠色和十字花科蔬菜、大豆製品、柑橘類水果、麥芽及麥片、蔥、蒜、姜、酸奶等。

直腸癌患者的膳食原則,結腸、直腸癌病人多有反覆發作、遷延不愈的腹瀉,消化能力弱,故應予以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

結直腸癌病人多有便中帶血,晚期病人常大量便血,故應少服或不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