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療鼻炎疾病的五種措施是什麼

人們都知道,鼻炎這種疾病和我們的生活也是息息相關的,現在每天天氣的嚴重汙染,人們長時間在這惡略的天氣下生活,時間久了就很容易患上鼻炎這種疾病的,下面我們主要來講解一下這種疾病的五種治療方法。

1、糖皮質激素:採用噴霧治療效果較好。糖皮質激素,與其他抗過敏藥聯合效果顯著。但要短程應用,且適應症主要為單獨使用,其他抗過敏藥效果差時,即作為二線藥物來用,且不主張使用口服,或靜脈滴注之途經。

2、肥大細胞膜穩定劑:這類藥物用於過敏性鼻炎治療的,效果並不明顯,一般用作預防復發。在過敏性鼻炎的高發期,特別是患過敏性鼻炎合併,哮喘患者,可提前幾天預防性服用。或在外出時隨身攜帶,遇有鼻不適先兆時,立即噴鼻1次。一旦過敏性鼻炎發作,這類藥物無效,不要繼續用藥。

3、抗組胺藥:對鼻癢、噴嚏、流清涕有良好效果,但對鼻塞無效果。目前已有兩代抗組胺藥。兩代藥物相比,以第二代作用時間更為持久,並且無服藥後的嗜睡副作用,是當前首選用於,過敏性鼻炎的治療藥物。

4、抗膽鹼藥:對過敏性鼻炎並無明顯效果。噴鼻對流清涕、打噴嚏效果顯著。將其與糖皮質激素聯合應用,還可有效緩解鼻塞,作用迅速。主要副作用有鼻乾澀和鼻出血,需注意用量不可太大,噴鼻次數不可太頻繁。

5、減充血劑:又稱縮血管劑,一般僅用於滴鼻,不作為口服用藥。應當注意的是這類藥物停藥後,可產生反跳現象,久用還可產生依賴性,且不良反應較多,故而這類藥物,目前已較少用於臨床,不再作為過敏性鼻炎的常規用藥。

綜上所述,上述的具體內容我們講解了鼻炎疾病的有效治療措施,希望我們可以更好的幫助到鼻炎患者朋友們,既然患上了這種疾病,一定要勇敢地面對,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做好和疾病抗戰的決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