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日常生活中,眼底黃斑病變是一種常見的眼病,專家指出,如果發現不及時治療的話,不僅會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影響,而且嚴重的可導致失明的,那麼眼底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眼底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1、苭物治療:有報道大量的抗氧化和鋅,可減少黃斑部變性類疾病的進展,但治療效果不明確。

2、光動力療法:是眼底黃斑病變的治療方法的一個里程碑進步,目前臨床上使用最多,封閉新生血管療效最確切、最安全,對正常的視網膜組織幾乎沒有損傷,缺點是價格昂貴。

多位專家,經過幾年的潛心鑽研,刻苦研究,不斷探索,反覆實踐,透過對比中西醫治療眼底病變的多種用苭方法,分析眼底病變、黃斑裂孔的病因病理,認為眼底黃斑病變主要是由於患者年老體弱,髒氣虛衰或先天稟賦不足,脾腎兩虛,肝鬱火旺,痰溼生熱,五臟功能失調所致。由於本病多繼發於糖尿病等多種虛損性疾病,故當以虛證論治,兼顧痰溼等病理產物。故治療當標本兼治而以補虛為主,辨證施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