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疾病有什麼預防措施

你知道怎麼科學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嗎?在生活中,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對於疾病,我們往往會提前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作為一種骨科疾病,腰椎間盤突出也不例外。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預防措施。

1、避免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使腰椎間盤突出者破裂的纖維環傷口撕裂,加重突出。特別是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急性期,神經由於髓核的壓迫刺激出現水腫和無菌性炎症。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人,禁止劇烈運動。其實合理的運動方式不僅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對輕微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還可以起到療效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掌握方法要領。

2、良好生活習慣: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及工作習慣,如起居飲食要規律、減少通宵熬夜,尤其是在電腦前通宵工作或玩遊戲都是不可取的。多攝取高蛋白及高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水果及蔬菜等。

3、學會合理用力:在生活中,當需要彎腰搬重物、彎腰抱小孩或突然扭腰時,都有可能損傷腰部肌肉以及腰椎間盤。因此,搬抬重物時,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建議大家蹲下來,將身體向前靠,使重力分擔在腿部肌肉上。尤其是那些較少進行體力勞動的人更應該注意這一點。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預防方法,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為了遠離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科學的預防是必不可少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