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兒童脾胃不好怎樣調理

兒童脾胃不好應當適當增強運動,促進新陳代謝,提高體質,加強脾胃運化,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避免肥甘厚膩,多吃容易消化而又富有營養的食物。脾胃不好可以選擇針刺療法,這種治療方法治療效果是相當不錯的,主要是作用於人體的穴內關、中脘、足三里、脾俞、胃俞、關元、建裡等穴位,每天可以針刺一次,輪流的選擇一些穴位,有效的緩解消化不良的症狀,針刺療法的難度還是非常大的,建議大家要到正規醫院去選擇有經驗的醫生,絕對不可以自己試針,否則會對人體帶來傷害,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有很多小孩子消化不良食物大量性的聚集,這樣會影響到營養物質的吸收,家長朋友們每天晚上可以按摩,孩子的腹部,能夠有效的促進腸道蠕動,還能夠預防人體形成便秘的症狀,能夠將人體腸道垃圾排出去,也能夠起到健脾養胃的效果。

孩子脾胃不好的時候,對最愛吃的食物也沒有興趣而且孩子的進食量也會明顯減少,也或者就是吃飯再多,但是孩子依然長得很瘦弱;有的孩子吃飯以後常會出現腹脹,便秘等消化症狀,甚至會出現嘔吐或者大便中有奶瓣等情況;正常孩子的舌苔是淡紅色而且舌苔薄白,而脾胃不好的孩子的舌苔是白膩色而且孩子的口中還會有酸腐味;孩子因為脾胃不好,對營養吸收就不好,從而就會出現夜間盜汗,抵抗力差,經常感冒等情況;脾胃不好的孩子會比正常的孩子懶惰,而且不愛運動,還會出現稍微運動就愛出汗,經常哭鬧等情況。寶脾胃不好就是通常所說的不愛吃飯,家長可以增加寶寶的運動量,不要在飯前給寶寶吃零食,要有足夠的耐心對待不愛吃飯的寶寶,可以選擇去醫院推拿,也可以自己在家裡給寶寶搓搓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