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患者出現什麼症狀

胃癌患者疼痛是比較常見的事情,這是胃癌的症狀之一,那麼為什麼會出現疼痛,如何治療或者緩解這些疼痛呢我們下面來說:

1、胃癌患者疼痛的原因

胃癌的診斷原則一般臨床症狀及體徵結合X線鋇劑檢查、胃鏡、CT及活體組織病檢可以確診。胃癌可發生於胃的任何部位,以幽門區胃竇部為多。胃癌按病理組織學可分為:乳頭狀腺癌,管狀腺癌,粘液腺癌,印戒腺癌,特殊型別包括鱗狀細胞癌、腺鱗癌、伴淋巴樣間質胃癌、肝樣腺癌、壁細胞腺癌、絨毛膜癌、胃腺癌伴神經內分泌細胞分化。

胃癌患者出現疼痛的原因多數是由於腫瘤生長或轉移直接侵犯或壓迫周圍組織內的感覺神經所引起,因此,要使癌症患者無痛,最好的辦法是就是早發現、早治療,把胃癌消滅在萌芽狀態,讓其無法致痛。其次,對於那些目前還無法做到早期診斷,或在發現時已屬中晚期的胃癌患者,也不能放棄對癌症本身的處理。經驗表明,對此類患者採取包括手術、放療、化療和區域性治療在內的各種措施進行積極治療,同樣可以明顯緩解患者的疼痛,提高其生活質量。

2、胃癌患者疼痛怎麼辦

胃癌患者疼痛多為脹痛、鈍痛、刺痛。在早期可見胃脘部間斷性隱痛體檢時可有上腹部壓痛。如果友空仕胃賣部,可友生節律性疼痛,疼痛程度較輕,不影響飲食和睡眠。若注意飲食調養或服用一般止痛藥多可使疼痛減輕。隨著腫瘤的侵犯,胃痛也隨之加重,發作頻繁,甚至持續不解,疼痛時間無規律性,常因疼痛影響睡眠和飲食,且服一般止痛藥不能緩解。當胃癌侵及膜腺時不但疼痛劇烈,而且向腰背部放射。那麼,胃癌患者疼痛怎麼辦呢

胃癌晚期疼痛護理的目的是鎮靜和止痛,從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胃癌患者疼痛怎麼辦呢合理選用鎮痛藥方法如下:

1、胃癌疼痛的心理護理,消除患者因恐懼毒麻藥品而產生的思想顧慮,向患者講清,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個體情況制定適合於其本人的最佳止痛方案,從小劑量開始,以定時用藥為基礎,輔以必要時增加劑量為方法,來達到使患者減輕至無痛的目的。長期使用阿片類藥物治療可能會產生耐藥性及生理依賴性,但決不要與成癮混淆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