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可以讓雙眼皮淤紫消失

為了美貌很多女性不惜在臉上動刀子,現在割雙眼皮手術已經成為普遍的社會的現象,不過在割完雙眼皮手術後,有的人面板敏感性強,再加上衛生不注意,現在天氣又熱,很多人的雙眼皮開始變得紫色,並且會有淤血,這種現象不用擔心,要定期的做好檢查,面板的護理,幾個星期就能恢復。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用什麼可以讓雙眼皮淤紫消失。

冷敷與熱敷,術後72小時內冷敷,以收縮血管,減輕滲出和腫脹;72小時後改用熱敷,加快血液迴圈,促進迴流,加速淤血多吸收。

多做眼部活動,術後多做睜大眼睛的運動,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雙眼皮紫色淤青時需要先降溫,然後在使用熱敷,讓眼部淤積的血液暢通,反覆幾次後便可以消除。雙眼皮手術後由於部分人的體質原因,會有雙眼皮紫色淤青的出現,這並非是術後併發症,屬於正常情況,受術者無需擔心。如果此時並沒有自信可以讓眼瞼處紫色淤青消退,那就要到眼科醫療機構進行正規的治療手段,以防止錯誤的方法導致病情加重。

眼瞼面板是全身面板中最薄的部位,皮下組織疏鬆,因此容易發生液體積聚而導致水腫。眼瞼水腫總體上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

生理性眼瞼水腫:生理性水腫大多是由於夜間睡眠不好、或睡時枕頭太低,影響了面部血液迴流。這種眼瞼水腫多見於健康人,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常能自然消退。

病理性眼瞼水腫:病理性眼瞼水腫又分炎症性眼瞼水腫和非炎症性眼瞼水腫。前者除眼瞼水腫外,還有區域性的紅、熱、痛等症狀,引起的原因有眼瞼的急性炎症、眼瞼外傷,或眼周炎症等。後者大多沒有區域性紅、熱、腫等症狀。

從上文我們知道了用什麼可以讓雙眼皮淤紫消失,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極好半臥位,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