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腎病能不能懷孕生子腎病患者可以妊娠嗎

生兒育女是女性與生俱來的天職吧,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做母親的夢想。自己能夠孕育一個寶寶是多麼幸福的事情,然而,對於身患疾病的人來說,這隻能是一個夢想。腎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對身體有嚴重影響。那麼得了腎病可以妊娠嗎?這是很多患者關注的問題。其實腎病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多囊腎、糖尿病腎病、腎病綜合症、腎功能不全等等,那麼,如果患者得了腎病可以懷孕嗎?女性腎病患者懷孕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關於腎病患者能否懷孕的問題。

得了腎病的患者能懷孕嗎。

原發性急性腎炎已經痊癒的女性,最好在急性腎炎臨床表現消失3年後妊娠更安全些。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病人有高血壓或輕度氮質血癥的時候,如果妊娠,應該終止妊娠。患腎病綜合徵的女性如無高血壓,腎功能正常時可以妊娠,妊娠時如果血中的白蛋白明顯降低,有可能引起胎兒體重不足或早產。此外,妊娠容易發生血栓,從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病變。

狼瘡性腎炎病人,要在病情完全緩解、腎功能正常、各種血清學檢查轉陰一年以上,細胞毒類藥物停用半年以下,徵得腎科醫生同意,才能妊娠。在整個妊娠期和產後兩個月都應嚴密監護,以防狼瘡病變。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腎臟損害,在妊娠時一般不會引起腎病惡化,但容易發生高血壓和妊高症,也容易引起胎兒死亡。

腎臟病人如血壓增高或腎功能中度損害及嚴重損害,絕對不宜妊娠。

患了腎臟病又想懷孕的女性,可以向腎科醫生諮詢是否可以妊娠。懷孕後應定期檢查,到懷孕32周後,每週去醫院檢查一次,主要檢查尿常規、血壓、腎功能和胎兒情況,如有高血壓應臥床休息,如果腎功能下降,則要終止妊娠。

腎病是否可以妊娠

女性患多囊腎者並非少見,是否可以妊娠主要看腎功能及血壓情況而定,如果腎功能基本正常,又無高血壓,能順利透過妊娠期,但部分病人在妊娠後期可發生高血壓。若妊娠前已有腎功能不全或高血壓,則妊娠過程險惡。所以,對於得了腎病可以妊娠嗎,要看患者具體病情狀況。

糖尿病腎病患者妊娠易併發腎盂腎炎及先兆子癇。妊娠本身不會加速腎病變的進展。如果已有腎功能不全及高血壓,則不宜妊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