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歲就出現了四環素牙可以治好嗎

我是一個四歲孩子的媽媽,我家寶寶叫沐沐,胃口挺大,吃飯很棒,上半年開始教他慢慢自己刷牙,但是漸漸的發現了寶寶牙齒不管怎麼認真努力刷牙,牙齒還是黃黃的,剛開始是慢慢的,不怎麼放在心上,幾周以後,情況漸漸嚴重,鄰居是個醫生,他告訴我可能寶寶是四環素牙,讓我帶寶寶認真去醫院檢檢視看,儘早治療,儘早讓牙齒白白的。

四環素牙的概述,牙齒疾病中一種常見的卻又是令人困擾的疾病,因為它是四環素類催化脫滷生物合成的抗生素,雖然毒性低,對人體沒有較大的傷害,但是,四環素沉積在牙齒的表面,導致了牙釉質的發育不全,會直接影響了牙齒的美觀。

四環素牙的區別,四環素牙與遺傳性茹光亞不同,後者是淺黃色,有些還可能是總黃色的,是因為磨牙導致牙釉質的損失,進而導致了牙釉質的暴露,然後由於暴露又很可能被磨損。

四環素牙的治療,家裡有8歲以下寶寶的父母,無需太著急,只要儘早的去正規醫院仔細檢查,然後對孩子不使用四環素類藥物就可以了,這樣寶寶就能有一口整齊乾淨健康的白牙。

綜上所述,四環素牙並不可怕,只要你積極做好了預防措施,就可以避免這個牙齒疾病,告別一口黃黃的牙齒,開口哈哈大笑,大聲說話都不會是夢想。四環素牙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引起注意,兒童在發育礦化期服用四環素藥物,導致牙齒變成棕黃色、灰褐色或更深,嚴重的還會使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齒有裂紋、殘缺,牙齒表面坑坑窪窪非常難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