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參鋅膠囊 - 西藥

维参锌胶囊,西药名。为抗衰老药。用于改善衰老症状,提高心肺调节功能、视敏度以及听力等。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人參(紅參須)、維生素E、硫酸鋅、花粉。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劑,內容物為淺黃色粉末,氣微香,味微甜。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改善衰老症狀,提高心肺調節功能、視敏度以及聽力等。

規格

複方。每粒含人參(紅參須)125mg、維生素E25mg、硫酸鋅0.85mg、花粉25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日2粒,晨服。

不良反應

1、偶見輕度噁心、嘔吐、便秘。 2、罕見口乾、鼻衄。

禁忌

1、對花粉過敏者禁用。 2、急性感染、感冒發熱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服用半年後,症狀未緩解或未改善,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2、兒童不推薦使用。 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5、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所含維生素E能拮抗自由基的氧化作用;鋅是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紅參須具有抗自由基,增強免疫力以及調節內分泌作用;花粉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能和胃腸道分泌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