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吃什麼可以生精

無精症是一種可以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所以如何治好無精症就非常重要了。除了積極接受治療以外,我們在平時的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下。那無精症患者吃什麼好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無精症是一種可以導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所以如何治好無精症就非常重要了。除了積極接受治療以外,我們在平時的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下。那無精症患者吃什麼好呢?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無精症吃什麼可以生精

多吃些補腎填精、益氣養血生精之品,以提高精子的質量和活力,如:鱔魚、泥鰍、魷魚、帶魚、鰻魚、海參、墨魚、蝸牛,其次有山藥、銀杏、凍豆腐、豆腐皮。因這些食物中含賴氨酸高,是精子形成的重要成分。

每天可以吃一點南瓜子、核桃、花生、榛子、松子等,這類堅果的食物含鋅都比較豐富。如果嚴重缺鋅,則最好每日口服醋酸鋅50毫克,定期檢查體內含鋅量。

方法一:山藥100克、白米100克、白糖100克、清水1公斤。將鮮山藥削皮後切成塊,煮到七成熟時加米煮成粥,再加糖煮片刻即可。

方法二:海參可補腎益精、滋陰壯陽。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作用。

方法三: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為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方法四:芝麻50克、白米100克、蜜糖50克,清水1公斤。煮好後加入蜜糖即可。此粥能補益肝腎、潤腸通便和烏鬚髮,更有美顏作用。

方法五:蝦能工巧匠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無精症怎麼預防

一、忌菸:每天吸菸一包以上的男人,精子活力總是比不吸菸者的精子弱。但在戒菸後,應特別注意不要焦躁,因為那會使睪丸激素下降,從而造成精子減少。

二、慎重吃藥:治療抑鬱症、瘧疾和某些瘡皰的藥物會影響精子的產生。因此,當需要使用那些藥物時,應事先徵求醫生的意見。

三、避免激烈的跑步:激烈的跑步運動會降低精子活力,因此跑步要適量,不要過於激烈,無精症發生的可能性也會降低。

四、休息時間不要過長:要找些或輕或重的事做。不要懶惰,但也不要幹過重的體力活。休息和體力勞動都要適度。

五、不長期禁慾:若生殖器經常充血會使陰囊的溫度升高,造成精子活力降低。因此不該長期禁慾。

六、夜間起來排尿:夜間排尿是一種好習慣,它會對精子的產生有好處,使您減少犯無精症的可能。

在不育患者中,無精症出現的頻率為5%-20%,無精症會導致男性不育,嚴重危害男性健康,建議患者立即拋棄香菸、慎重吃藥、避免激烈的跑步、休息時間不要過長、不長期禁慾、夜間起來排尿等都能預防無精症現象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