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急症大咯血是怎麼回事

腫瘤急症大咳血指的就是因為腫瘤所引發的急性嚴重咳血,其發病的原因主要就是肺部腫瘤侵犯了大血管或者肺部的大血管發生破裂,另外還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支氣管持續擴張的情況。

很多腫瘤性的疾病都會引起大咳血的急症,這和一般的咳血是有差別的。它一般指的是每個小時的咳血量在50~100毫升以上,或者是24小時內的咳血量在500毫升以上,這是相當危險的一種情況,必須要進行緊急的處理。那麼,腫瘤急症大咳血是怎麼回事?
一、什麼是腫瘤急症大咳血
腫瘤急症大咳血指的就是由腫瘤所引發的嚴重咳血,是一種常見的腫瘤急症,其所帶來的危害性是相當大的。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會導致窒息以及失血性休克,如果說不及時的進行處理,隨時都有可能會危及患者的生命。
二、腫瘤急症大咳血的原因
1、肺部腫瘤侵犯了大血管
肺癌是發生在呼吸系統的惡性腫瘤,其主要的症狀表現就是咳嗽、咳痰、咳血以及發燒等,如果說病情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使得腫瘤侵犯到了大血管,那麼就容易出現大咳血的急症,進而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2、肺部大血管破裂
如果說患有某些腫瘤性疾病,比如說呼吸系統腫瘤,有可能會引發肺部的大血管破裂,比如說肺動脈或者主動脈破裂,這樣的話是容易引起大咳血現象的。在大咳血的時候,如果說血塊較多,有可能會阻塞呼吸道,使患者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甚至窒息的情況。
3、支氣管擴張
腫瘤急症大咳血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支氣管擴張,很多的腫瘤疾病在發病或者治療的過程中會出現支氣管擴張的情況,這個時候支氣管通常都是持續性的變形和擴張,其典型的症狀就是反覆的咳血,嚴重者會發生大咳血。
三、腫瘤急症大咳血的緊急處理
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首先需要讓患者保持平臥位或者是略呈患側臥位,避免血液或者是血塊堵塞支氣管,減少窒息情況的發生。還需要及時的給患者進行吸氧治療,使其能夠保持暢通的呼吸,並及時的查詢原因以及進行止血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