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性頭痛的症狀都有哪些

叢集性頭痛發作之後屬於一種密集性疼痛,就是疼痛的時間段會集中在一個點上。這種病發作的時候疼痛相當劇烈,並且在頭痛的同時病人的眼眶或者是結膜還會衝血,有的人還會眼睛流淚。除此之外這種病還能夠導致鼻子堵塞流鼻涕,發病後病人可能會有一種前俯後仰的感覺。

說起頭痛,相信很多人都瞭解這種疾病會有什麼表現症狀,但是要提及叢集性頭痛,很多人都會一臉迷茫。叢集性頭痛雖然也是頭痛,但是症狀更為明顯,情況也更為嚴重,是患者必須用心對待的疾病。那麼,叢集性頭痛的症狀都有哪些?
叢集性頭痛一旦發作起來會讓病人生不如死,因為這種疼痛是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內連續的密集的發作,而且發作之前根本沒有任何的先驅症狀,一旦發作之後疼痛的部位還會像身體其他地方擴散,最開始疼痛的時候是在眼窩部位,然後疼痛的部位會擴充套件到額顳部,使人相當難受。
叢集性頭痛導致的疼痛現象好似灼痛,又彷彿是鑽痛。有的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會突然發病,然後使得病人從睡夢中驚醒。在疼痛的同時患者的臉面會潮紅,身體會不斷的出汗,疼痛的一側眼睛會流淚,而且眼睛結膜會伴有充血現象。
叢集性頭痛發作之後病人的顳淺動脈會怒張,而且還錯的瞳孔會縮小。這種頭痛現象一天可以發作一到兩次左右,發作一次最長時間可以持續三個小時,最短的時間大約十分鐘。每天的午後或者是凌晨是此病最容易發作的時間。
叢集性頭痛表現為一連串密集的頭痛發作。發作呈週期性,無前驅症狀。發作時疼痛從一側眼窩周圍開始,急速擴充套件至額顳部,嚴重時可涉及對側。痛感呈搏動性,兼有鑽痛或灼痛,可於睡眠中痛醒。特徵性的伴發症狀有:顏面潮紅、出汗、患側流淚、結膜充血、鼻塞。
每天可發作1~2次,每次發作持續時間約數十分鐘至2~3小時,發作快消失的也快,緩解時間很長。患者很少有後遺的疲乏或嗜睡情況,頭痛每天有規律地在大致相同的時間發生,常於午後或凌晨發作。飲酒或硝酸甘油可以激發頭痛發作。頭痛常侷限於同一側。叢集性頭痛的症狀發作時坐臥不安、不能臥床、願意獨處、使用冰塊暫時緩解、季節性發作以及主要在夜間發作。
叢集性頭痛症狀也很典型,如結合膜充血;鼻粘膜充血而鼻腔阻塞;淚道阻塞而流淚不止;典型的不完全Horner徵(兩側瞳孔不等大、一側上瞼下垂)。飲酒可激發發作、有嚴重吸菸史、男性、臥床後90分鐘左右發作,這都是叢集性頭痛的典型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