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橄欖的貢獻方面,首先可以用於肺胃熱盛以及胃熱口渴等等不良症狀;其次可以用於胃腸不和以及嘔逆腹瀉等等不良症狀;橄欖的營養價值方面,首先具有高抗氧化功效,有助於防癌;其次,含有大量維生素E,可以降低更年期熱潮發作。

現實生活之中,對於橄欖這種水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比如橄欖油以及橄欖菜等等,大家都是常吃的。不過,有很多人或許不太清楚,橄欖還具有十分豐富的營養價值以及多重功效。那麼,橄欖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是什麼?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橄欖的功效
①用於肺胃熱盛以及咽喉腫痛。如《王氏醫案》青龍白虎湯,以橄欖與鮮蘿蔔煎湯服。亦可單用橄欖噙含。
②用於胃熱口渴,或喝酒這種行為過度。可用橄欖絞汁或熬膏服。
③用於吃河豚等魚所致的胃腸不和,嘔逆腹瀉等。如《隨息居飲食普》方,以橄欖絞汁煎濃湯服。
2、橄欖的營養價值
橄欖的脂肪含量很高,成熟時數量更大。橄欖易於消化,並且黑橄欖優於綠橄欖。橄欖、橄欖葉和橄欖油對健康的好處包括:
①由於其高抗氧化功效,經常吃橄欖有助於預防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和結腸癌)等疾病。
②橄欖含有豐富的防止心臟病的營養素。橄欖葉抵禦中風、心臟疾病、高血壓和糖尿病。喝橄欖葉茶對預防和治療高血壓有好處。
③橄欖包含的維生素E有助於減少更年期女性潮熱發作頻率和強度。
④橄欖是低熱量食物,但很容易讓人感覺飽,因此能夠抑制食慾,幫助減少熱量攝入,達到減肥目地。
⑤橄欖油以及橄欖葉提取物能夠有效治療癤子、皮疹和瘙癢。
⑥橄欖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這種物質具有抗炎的作用,而維生素E乃橄欖提供給身體的脂溶性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從而減少嚴重哮喘以及癌症,還有關節炎以及類風溼關節炎,再加上過早老化以及延緩衰老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