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怎麼辦

如果咽東西時感覺食道有些堵,這並非一天兩天形成的,是長時間的積累,並且呈進行性加重的狀態。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到醫院做食道鋇餐透視片檢查以及全身CT檢查,如果發現是由於食道癌等疾病引起的,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如果是由食道憩室引起的,要根據食道憩室的情況,相應的處理。

如果感覺到嗓子不是在吃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有可能是吃了上火的東西,或者是飲水過少引起的。可是如果出現另一種情況,在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這並非是單純性的上火或者是飲食等原因引起的,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症狀,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怎麼辦?
一、咽東西時食道有些堵怎麼辦
咽食物時食道梗阻感一般具有一定的特徵性,並非一天兩天形成的,而是長時間的積累,且呈現進行性加重,不像其他的異物感,可能平時感到異物感,吃飯時沒有。對於食道出現進行性梗阻感,需要做食道鋇餐透視片檢查,同時做CT檢查。
吞鋇的檢查主要是發現食道腔的情況,CT檢查是發現外側是否粗在腫物壓迫食道。其次,發現之後要積極進行治療,如果檢查確診屬於食道癌引起的,可以根據情況進行手術治療。如果是食道憩室,則要根據食道憩室的情況進行相應的處置。
二、咽東西食道有些堵是什麼原因
1、食管炎
食管裡感覺有東西堵著多是反流性食管炎症狀表現,由於胃酸反流導致的。症狀表現主要有:喉嚨異物感、胸口疼痛、噯氣等,而進食粗糙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也會引起這些症狀。
2、胃炎
感覺食管裡有東西堵著也有可能是胃炎。胃炎是由於各種原因引造成的胃黏膜炎症。胃炎導致的症狀有反酸、噯氣,胃炎的治療可透過飲食和藥物進行調理。
3、其他原因
食管型頸椎病也會出現此種症狀表現,最好是去醫院做一個食道鋇餐是否頸段食管後壁有受壓改變。食管的病變也會導致食管的異物感,如果確定是食管的病變就要儘早治療。另外,感覺食管裡有東西堵著也有可能是痰熱過剩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喝點百部止咳沖劑和一些化的中藥,效果都是很不錯的。而慢性咽炎也是導致食管異物感的原因之一,如果是慢性咽炎可以透過服用消炎藥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