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前列腺炎

為了能夠保證男性的前列腺健康,男性患者可以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特別是對前列腺進行檢測,避免前列腺炎的出現。患者可以透過對前列腺液體進行檢查,對其進行細菌培養檢測,另外也可以透過直腸對其進行觸診。

在感到身體有不適情況的時候,患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和檢查,避免疾病的惡化。部分男性在排便的時候感到前列腺刺痛,則需要對其進行及時的檢查,避免前列腺中有細菌的感染。那麼如何查前列腺炎呢?
一、如何檢查前列腺炎
1、前列腺液檢查
對患者所排出的前列腺液體進行檢查,中的白細胞數量大於十個,並且卵磷脂小體出現減少,則表明患者出現前列腺炎。同時進行細菌的培養和檢測,可以對前列腺炎疾病進行分類。例如在液體的檢查中出現前列腺液的陽性,則表示患者是細菌性的發炎,而非陽性,則表示是非細菌性的發炎。
2、直腸指診
一般來說,前列腺是比較飽滿,質地較為柔軟,在進行按壓的時候會有輕度的壓痛感。若患者患病的時間比較長,則患者的前列腺則會出現變小變硬,並且質地不均勻的情況。在仔細進行按壓的時候,會有小硬結的出現。透過對前列腺進行按壓按摩,可以讓患者排出前列腺液體,對其進行常規的檢測。
3、四杯定位細菌培養法
對患者的尿液進行分段檢測,並且對前列腺液體進行培養檢測。在患者進行檢查之前需要充分進行喝水,取患者的初尿來進行檢測,然後再繼續進行排尿,再取患者的中段尿液來進行檢查。透過對前列腺進行按摩,可以對前列腺中分泌出來的液體進行手機,在完畢以後再進行排尿。對這幾段的尿液進行細菌培養檢測,可以更準確地檢查患者是否出現前列腺炎。
二、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在確診之後對患者進行抗菌治療。非細菌性的患者在之前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可以根據具體的病情來採取合適的治療方法。而在抗菌藥物的選擇的時候需要注意前列腺腺泡和微迴圈之間的情況,主要是透過使用廣譜抗生素來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