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嚴重嗎

牙齦萎縮如果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可以不去處理。如果有一些臨床的症狀的,它可能會產生比較嚴重的不適,可能就需要進行治療了,還有一些牙齦退縮可以造成牙本質的敏感,再嚴重的可能會造成牙齒的痠痛,嚴重的可能要進行根管治療。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病,因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齦低部有牙結石,牙結石可以造成牙齦萎縮、牙齒鬆動脫落等。牙齦萎縮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類,病理性萎縮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那麼,牙齦萎縮嚴重嗎?
如果牙齦萎縮嚴重,牙肉包不住牙根,牙縫變大,嵌塞食物殘渣,不易清潔,炎症加重,影響牙齒美觀,牙根變的敏感,容易造成過敏,嚴重的還會影響牙神經造成牙髓疾病,最終可能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定期洗牙去除牙結石,減少細菌對牙齦的刺激,保持口腔清潔,使用正確的刷牙的姿勢和方法可以避免對牙齦產生損傷。
在人的牙齦邊緣和牙齒之間有一條淺淺的牙齦溝,當口腔不清潔時,牙齦溝內常會堆積許多已經腐化變軟而且帶有粘性的食物殘渣,其中混有大量的細菌,形成軟性牙垢。日久之後,再加上唾液中分離出來的礦物質沉積在牙垢中,就會形成堅硬的牙結石,又叫牙石。這些軟性牙垢和硬性牙垢(即牙石)不斷刺激牙齦,加上細菌的不斷侵襲,就會造成牙齦發炎,表現為牙齦紅腫、齦緣潰爛,只要稍加觸碰,就會引起出血。
除了牙齦炎(或叫牙周炎)會引起牙齦區域性出血之外,牙齦增生也可引起牙齦區域性出血。有些青年人由於口腔不潔而引起了牙齦腫大、隆起,用手指壓牙齦有一種較軟的感覺。這種增生的牙齦,有的可以覆蓋牙面1/3到1/2,可將牙垢,牙石蓋在增生的牙齦下面,從而引起經常性的牙齦出血。服用治療癲癇的藥物等也可使牙齦增生。牙齦萎縮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治療,病症將不斷加重,最終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