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燥熱失眠怎麼調理醫治

生活壓力人到中年,社會和家庭中承擔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更年期的女人開始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面對各方壓力,失眠也隨之產生。生理因素更年期女性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及垂體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經內分泌一時性失調,下丘腦垂體卵巢軸反饋系統失調和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對於每個女人來說他們都是會有一個過渡期的,只是有的人對於這個時期的到來還是有一些的不適應,以至於晚上會出現失眠的狀況,專家表示:更年期失眠的原因。更年期的到來仍很多的女性對此都感到很不適應,而引起更年期女性失眠的原因也正是如此,所以患者對於這種情況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

更年期的女人就會出現心悸、胸悶、憂慮、抑鬱、易激動、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容易誘發或加重失眠。女性的年齡到達一個階段的時候,內在的雌性激素分泌減少,外在的家庭、子女、工作等問題困擾,想的問題多了,就容易引起失眠,更年期綜合症也就隨之而來。過早甦醒這一症狀在更年期的女性當中是非常普通的現象,一些女性在剛開始睡覺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入眠的,但是睡眠質量很差,很輕易就被驚醒了,被驚醒後就再也睡不著,睡不著就會胡思亂想。

平時注意緩解自己的壓力,可以透過運動或者傾述的方式,同時保持每天愉快的心情。過渡的煩躁會加重病情。

也可以藉助外力來調節自己的心情,比如多看看書,養一盆花,養小動物,或者是多出去散散心和旅遊,多去發現世界的美好,就可以緩解很多的焦慮與不安,其實所有的焦慮不安都是因為自己的心裡在作祟,要平心靜氣的,不能熬夜,也不可以吃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