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坐骨神經痛通常是指由於某種原因的刺激和壓迫導致沿坐骨神經走行及分佈區的放射痛。主要表現為陣發性或持續性竄痛,夜間尤為明顯,疼痛部位多自臀部向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及足背外側放射。坐骨神經痛是臨床常見病,其特點是病程長、容易復發。坐骨神經痛在體內各種神經痛中居於首位,發病年齡常在20歲~60歲,其中40歲左右最多見,坐骨神經痛西醫藥治療方面的進展較為緩慢。

坐骨神經痛,根據其臨床表現,屬祖國醫學痺證範疇,其病因、病機主要為風寒溼邪三氣相雜,邪客於經脈,而致經脈拘急,氣血執行不暢,不通則痛,因此,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為其主要治療原則。中醫藥治療坐骨神經痛已經成為一條有效途徑,近年來複合治療方法的使用呈現上升趨勢,且與單一方法的比較研究開展較多。但目前存在許多問題。根據病因病機結合傳統中醫理論出現的刺絡放血、拔罐、推拿,結合現代科技出現的離子匯入,紅外線照射,TDP照射等。儘管傳統的治療方法已經取得了較為滿意的療效,但配合先進現代科技的綜合療法其優勢已愈加明顯,這些方法的採用表明針灸治療坐骨神經痛,已經伴隨病因病機認識的深入及科技的進步,正向前邁進。

坐骨神經痛是臨床常見病,其特點是病程長、容易復發。坐骨神經痛在體內各種神經痛中居於首位,發病年齡常在20歲~60歲,其中40歲左右最多見,坐骨神經痛西醫藥治療方面的進展較為緩慢。本病根據其臨床表現,屬祖國醫學痺證範疇,中醫對本病治療較西醫在療效與控制病情復發上有較強的優勢。

坐骨神經痛是患者長期壓迫神經導致,所以治療的過程也是比較麻煩的,大家不要相信那些什麼快速見效等的鬼話,也希望大家積極去醫院診斷病情,聽取醫生建議,選擇最合適的方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