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冠心病的危害性十分的大,所以我們很多人都很怕得了冠心病,冠心病的治療方法很多,但是哪些比較好呢?以下就是為大家介紹,冠心病的治療方法是哪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1.藥物治療,只適用於病變較輕不需要行內科或外科治療;病變很重,冠狀動脈血管極細不適合內科介入或外科手術以及合併全身其他臟器功能嚴重障礙,不能耐受介入或手術治療的患者。

2.內科介入治療,近年來內科介入治療在世界範圍內迅速發展,內科介入治療因創傷小、恢復快被更多的冠心病患者所接受。尤其是近年來藥物塗層支架的應用,明顯減少了介入治療後再狹窄的發生率,大大提高了介入治療的遠期療效。

3.外科冠狀動脈搭橋,冠狀動脈搭橋手術適合於絕大多數冠心病患者,特別是不穩定性心絞痛及經系統藥物治療無效的病人。

手術適合於:

1)冠狀動脈左主幹或多支血管病變。

2)冠狀動脈左主幹狹窄≥50%或主要冠狀動脈狹窄達75%以上且遠端血管通暢,血管直徑≥1.5mm。

3)內科介入治療失敗或介入治療術後再狹窄

4)心肌橋、冠狀動脈起源異常等

以上就是有關冠心病的治療方法是哪些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是患者本人,請您一定要進行治療,做好冠心病的保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