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吃什麼好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或多或少忍受著焦慮症的煎熬。對未來的擔憂、對現實的不滿都是很容易誘發焦慮症的。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樣緩解自己的焦慮症呢?下面小編為大家帶來緩解焦慮症的食療法。

焦慮症吃什麼好?焦慮症的飲食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一、肝鬱乘脾,脾運不健,生溼聚淡,出現咽喉梗塞感(梅核氣)時,選用順氣化痰的食物。①蔬菜主要有各種竹筍、毛筍、冬瓜、蘿蔔、負腥草(現在作為野菜食用)等。②水果像椅子、袖子、蘆柑、西瓜(包括皮)都是很好的選擇。③可選用海帶、海白菜等海產品。

二、偏寒涼的食物。如牛蒡、薄荷、百合、芹菜、茼蒿、馬齒筧、荸薺、蘿蔔、綠豆和多種綠葉蔬菜,其他像綠茶等也有去火的功能,一般大家可以掌強的原則是苦味較重的食品,具方較強的去火功能。

三、肝鬱氣滯時。出現胸悶,喜歡嘆氣,兩脅脹痛,情緒不好就症狀加重,宜選用疏肝行氣的食物,如所有的花朵。①比較辣的食物都是順氣的食品,如辣椒、生薑、芥末、胡椒等。②橘子皮、袖子皮、小金格、檸檬等都可以使用。

四、心脾膽慮的時候,出現多思善慮,心悸膽怯,善驚易恐等,可以選用收斂心神的食物,如貝殼類的牡頌、海蛤等。①宜多食略溫的肉製品,如羊肉、牛肉、老母雞和小公雞等。②宜食進補的藥物,如人參、西洋參等,用來熬湯成是鈍粥均可。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焦慮症應該吃什麼好的有關內容了。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文章之後對於焦慮症應該怎麼飲食都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其實,對於焦慮症患者來說,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對於緩解病情來說是特別重要的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