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和神經衰弱有差別麼

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小時候所擁有的童真已經不復存在,我們每天都要為各種的事情而煩惱,甚至導致焦慮症的出現,而且,在焦慮症患病期間,有的患者還會把其和神經衰弱混淆在一起,這樣對焦慮症的治療是有影響的。

焦慮症和神經衰弱有差別麼

焦慮症和神經衰弱是有部分相同症狀的兩種不同心理疾病。神經衰弱的患者通常會表現出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記憶力減退,腦力遲鈍,學習工作中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狀,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而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心悸、呼吸困難、尿頻、尿急、頭暈、胸悶、口乾、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神經衰弱和焦慮症雖然相似之處較多,但是不同的地方也是很多的。在診斷過程中要注意將兩者區分開來,對症下藥,這樣才能起到明顯的治療效果。

焦慮症患者要注意,焦慮症患者很容易出現其他的心理問題,所以當我們為焦慮症而感到煩惱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地看一下自己的患病情況,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一下自己要面對的問題,這時候或許就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焦慮症患者可以嘗試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