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抑鬱症吃什麼食物

飲食療法對於輕度抑鬱症治療來說能夠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是促進患者早日康復的良好基礎。抑鬱症專家也指出,合理營養的飲食調養措施,不僅可以增強抑鬱症患者的身體機能,而且能夠有效地緩解抑鬱症的一些不適症狀,增強患者的治療信心。

1、改善睡眠提高興奮度的食物

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約有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研究證實,人體一種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謝產物五羥色胺與抑鬱症有關,透過提高五羥色胺的濃度可以改善抑鬱症患者的症狀。

如:橙色食物,最常見的橙色食物有胡蘿蔔、芒果、橘子、南瓜、紅薯等,都能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還有,香蕉藍莓汁、葡萄汁、樹莓蘋果汁,都可以幫助大腦減少憂鬱情緒,讓人的心情高興起來。

2、提高工作積極性的食物

抑鬱症患者一般都承受著相當大的工作和社會壓力。出現精神抑鬱後,直接導致他們在工作上的力不從心,思維上時常出現短暫的空白,致使語言不流暢、反應遲緩等現象。

如:吃海鮮可改善精神障礙。這是因為海鮮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產生相當於抗抑鬱藥的類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慮減輕。美國的學者曾經對精神障礙患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患者在加服魚油膠囊後發生抑鬱症的間隔時間比只服常規藥物的患者明顯延長。

3、讓情緒愉快起來的食物

含微量元素硒、鋅、銅豐富的食品,對這類抑鬱症患者效果十分顯著。

如:含鋅量最高的食物,牡蠣,動物肝腎、奶製品中也有分佈。含銅最高的食物,烏賊、蝦、羊肉、蘑菇等均含銅豐富。含硒的豐富的食物有,乾果、雞肉、海鮮、穀類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