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切除術後如何護理

子宮肌瘤是現代女性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疾病,患者在患病初期常常不太容易察覺,或者與一些其他婦科疾病相混淆了,因此大家應該提高警惕。並且機型及時的治療。在治療後更應該採取正確的方法進行術後護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術後護理方法。

1、一般情況的護理

觀察患者的血壓、脈搏、呼吸、體溫;注意傷口敷料是否乾燥,有無滲血、滲液,有無陰道出血及內出血等等。

2、術後體位的護理

患者在術後24小時應保持半臥位,以使腹肌鬆弛,降低切口張力,從而減輕傷口的疼痛,促進癒合;術後可延遲下床活動時間以降低手術部位殘端出血及內出血的可能性,可在床上適當運動,以促進腸蠕動,增進食慾。

3、術後飲食注意

合理得當的飲食可促進患者切口癒合及身體恢復,根據患者手術方式的不同,進食時間也不相同,一般先進流食,然後再進半流食,胃腸蠕動恢復後可正常飲食。身體恢復期應注意營養,多攝入含高蛋白、高鐵、高維生素的食物。

對於子宮肌瘤,大多數治療方法都會採取手術切除的方法,患者在術後一定要做好全面的術後護理,因為此時的你身體的傷口都是在恢復狀態,更應該保持身體的清潔,排洩的通暢,避免在術後產生感染以至於產生一些併發症,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