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性焦慮症的症狀

在不同情境之下,人們通常都可能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其中焦慮情緒就是一種較為常見的心理狀態,如果這種情緒處理不當的話就會延伸發展成為焦慮症。強迫性焦慮症屬於焦慮症的一種常見型別。

患者無休無止的強迫自己的觀念,伴有焦慮和恐懼等症狀。強迫性焦慮症患者通常會有焦慮、恐慌和緊張情緒,感到最壞的事即將發生,常坐臥不寧,缺乏安全感,整天提心吊膽,心煩意亂,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

嚴重的強迫性焦慮症時有恐懼情緒,對外界刺激易出現驚恐反應,常伴有睡眠障礙和植物神經不穩定現象,如入睡困難、做惡夢,易驚醒,面色蒼白或潮紅,易出汗,四肢發冷,手指發麻,肌肉跳動,眩暈、心悸,胸部有緊壓或窒息感,食慾不振,口乾,腹部發脹並有灼熱感,便秘或腹瀉,尿頻,月經不調,性慾缺乏等。

有些嚴重的強迫性焦慮症患者會對軀體上的不適感而焦慮不安。常自捫脈搏是否增快,心跳是否停止,呼吸是否還有,面板顏色是否已經改變,為此而情緒緊張。檢查時患者焦慮,雙眉緊鎖,肌張力增加,反射活躍,常伴有不安的動作,如不斷的眨眼,敲打手指或捶手頓足等。

1.強迫回憶、聯想:即對自己經歷過或做過的某些事以及自己或別人說過的話,不自覺地反覆記憶,並進行聯想。

2.強迫懷疑:即對於自己剛做過的事產生懷疑,如剛鎖好門就懷疑沒鎖上。強迫懷疑患者常表現出疑慮不安,並做出一些強迫行為,如反覆檢查,反覆洗手等。

3.強迫對立觀念:簡單而言,就是越想控制的念頭,越不停地出現。

強迫性焦慮症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患了強迫性焦慮症建議患者及早找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全面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和建議下采取相應的治療方法來醫治自己的病,以防這種心理疾病給自己帶來嚴重的影響甚或是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