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約43.4萬例性傳播比例上升

生活中很多人都聽說過艾滋病,但是對於艾滋病卻不是很瞭解。其實生活中,患有艾滋病的人數有很多。

過去10年,我國艾滋病疫情的傳播途徑已經發生重大改變,從2003年以前的以血液傳播為主,到現在的以性傳播為絕對主要途徑。

截至2013年9月30日,全國共報告現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約43.4萬例。

經性途徑傳播比例逐漸上升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包括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及性傳播。在上世紀末期,經吸毒和賣血等方式造成的血液傳播,是中國艾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2000年以後,經性途徑傳播的比例逐漸上升,近幾年增速加快。目前性傳播已經成為艾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到,艾滋病的傳播比例在不斷的上升,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的工作,不要隨意的去做一些些易傳染的事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