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

慢阻肺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慢阻肺是我們平時常見的一種肺部疾病,它的全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因此慢阻肺的治療要及時。但是除了依靠藥物的長期治療,各位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什麼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聽聽介紹。

1、室內經常保持空氣流通,有條件的可安裝空氣過濾裝置。室內陳設力求簡潔,不鋪地毯。

2、尋找誘發因素,並採取“bgte”法避、忌、替、移、應對。常見誘發因素有吸入變應原、有害粉塵、病毒、細菌、氣候變化受寒、飲食、精神等。其中最主要是變應原、病毒、細菌感染。所以,一旦感冒必須及時到醫院治療。還要慎重選擇花草,儘量不養寵物。

3、飲食方面:避免過鹹、過甜、辛辣。

4、適當進行耐寒鍛鍊,如游泳、冷水洗臉等,但要注意循序漸進。

5、由於空氣中飄散的各種變應原花粉、黴菌、或刺激物工業汙染物、汽車廢氣、在中午、下午較多,外出最好選在上午。

各位患者平時的生活中環境,以及護理工作都是影響慢阻肺病情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們要儘量的將這些因素改善,從而有效的提高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