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在飲食上需注意什麼

直腸癌是一種危害很大的腸胃疾病,一般患上了這種疾病後治癒的可能性不是很高。而平時的生活中,患者應該做好相關的護理,尤其是直腸癌患者的飲食上應該更加的注意。

1、建議患者多食種子類的植物,如綠豆、豌豆、扁豆、赤小豆、豆芽、穀類、馬鈴薯等,認為這些種子類的植物均含有能阻止腫瘤啟動因子活動的化合物。

2、直腸癌並有明顯貧血者,可用黑木耳、紅棗,做成食品為1日量,逐日食之。

3、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及其它一些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海帶、洋蔥、蘑菇,以及適當補充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適量食用核桃、花生、奶製品、海產品等,以補充維生素E。

4、攝入膳食纖維素。注意增加膳食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其原因,可能是膳食纖維素有較強的吸水性,利於排便,降低腸道中致癌物質的濃度,從而減少發生大腸癌的危險。

5、避免吃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豬油、牛油、雞油、羊油、肥肉、動物內臟、魚子、魷魚、墨魚、雞蛋黃以及棕櫚油和椰子油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