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如何預防

多由於缺鈣和遺傳是O型腿形成的兩個基礎,但更直接的原因,還是在於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運動。

走路外八字腳、稍息姿勢站立、長期穿高跟鞋、盤坐、跪坐、蹲馬步等等,會給膝關節向外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會牽拉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長期如此,公牛牌鼻炎靈認為就會導致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鬆弛。膝關節內外側副韌帶是膝關節內外側角度的穩定結構。當外側副韌帶鬆弛的情況下,內側副韌帶偏大的力量就會牽拉小腿脛骨向內側旋轉,形成膝內翻,即O型腿。

預防措施。

1、是走姿。千萬不能外八字走路。外八字行走時,腿在向側邊用力,給膝關節一個外推的力。這樣每走一步,膝關節的外側副韌帶就受到一次牽拉和衝擊,長期下去,膝關節外側副韌帶就會鬆弛,膝關節的外側穩定結構不穩,膝關節就會向內旋,形成O型腿了。

2、是坐姿。不能翹二郎腿坐,不能盤坐、跪坐。

3、站姿。不能中心落在一條腿上稍息姿勢站立。稍息姿勢站立的時候,著力的腿,膝關節也會受到向外的力,而內旋角度增加。時間久了,就會形成O型腿,或者O型腿加重。

4、睡姿。睡覺的時候,切切不可交叉腳。

5、運動。踢足球、練武術、打乒乓球等運動能導致O型腿,是眾所皆知的了。其實很多田徑運動,如果姿勢不正確,給了膝關節比較劇烈的向外的衝擊,都會導致O型腿。所以運動員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另外,痛風靈發現瑜伽、氣功的盤腿動作比較多,也可能導致和加重O型腿。這些動作需要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