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正常值是多少

丙肝抗體,正常來講不是一個保護性的抗體,如果經過體檢或者醫院的檢查,丙肝抗體陽性,提示就是感染過丙肝病毒。丙肝病毒的抗體正常分為兩個,一個是IgM,一個是IgG。如果IgM陽性的,這提示肯定是現症感染,一定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丙肝病毒的RNA。如果丙肝抗體是IgG陽性的話,有可能其實是個既往的感染,但也要到醫院檢查病毒的RNA,進一步的明確,如果RNA是陰性,抗體RNA陽性就是提示既往的感染,如果IgM陽性RNA陽性,就提示是現症的感染,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儘快進行相應的治療。

丙肝抗體定量檢查,也就是說可以檢測出具體的數值,不同的實驗室檢測試劑,正常值參考範圍是不同的,如果檢測正常值範圍定在0到1之間,大於1即為陽性,小於1為陰性。丙肝抗體檢測包括定性檢查和定量檢查,正常情況應該是抗體陰性,或者檢測結果數值在正常參考值範圍以內。丙肝抗體定性檢查分為陰性和陽性,陰性是正常的,陽性有可能來自於丙肝病毒感染。對於抗體陽性或者數值超過正常值範圍的檢查結果,只是懷疑丙肝病毒感染,需要進一步檢查丙肝病毒RNA定量來確診。如果病毒定量陽性,說明是現症丙肝病毒感染,需要進一步的抗病毒治療。丙肝抗體陰性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需要特殊的處理。丙肝抗體是比較常用的臨床檢測專案,可以篩查有沒有丙肝病毒的感染。如果丙肝抗體是陽性,需要進一步檢查丙肝病毒定量,明確是否丙肝病毒感染。丙肝病毒不同於乙肝病毒,目前尚沒有成熟的疫苗應用於臨床。

丙肝抗體陽性飲食主要是注意”三高一低”,”三高”就是包括高熱量,主要是糖尿病的消耗比較大,我們儘量的要主張他多食大米、饅頭,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然後就是高蛋白飲食,包括牛奶、瘦肉、雞、鴨、禽、蛋類的,一定要保持抵抗負氮平衡,阻止他的消瘦。還有高維生素,就是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維生素。但是,像西蘭花、蘿蔔、葡萄,儘量的要少吃,也就是避免他多次的腹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