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的產生原理和微整形治療知識

腋嗅俗稱“狐臭”,由於大汗腺在青春期受內分泌的影響,故狐臭多在青春期開始。腋窩處細菌和大汗腺分泌物中所含的有機物發生作用,產生飽和脂肪酸,形成臭味。臨床上有一些患者有家族史,因此狐臭與遺傳有關。另外,氣候變化、生長髮育時激素的分泌失常、疲勞等也是腋嗅的發作誘因。人人都有大汗腺,為什麼只有一部分人得腋嗅症,而且在青年女性中發生較多呢?這是因為,大汗腺的發育程度和功能存在著個體差異,大汗腺特別發達,分泌功能旺盛的人容易患腋嗅。青年女性的大汗腺比男子多,所以女子發生腋嗅的情況就多一些,特別在月經期前後、懷孕期間,臭味更濃。

腋嗅狐臭、患者大多是少男少女心理發育的年齡,腋嗅不及時治療就會造成心理負擔,嚴重者患有心理疾病。腋嗅狐臭、其實是可以根治的,一旦發現症狀要及時治療。

腋嗅的治療方法多種多樣,療效也各有差異。究其治療機理,不外乎兩方面:去除大汗腺和阻斷分泌液的排洩途徑。如能解決上述兩個問題,則可取得滿意療效。

1、非手術療法:包括各種外用的塗抹劑,用法簡單,效果短暫。對面板有刺激作用,可造成面板粗糙,色素沉著等。

2、肉毒素法:用一定量的肉毒素進行區域性的注射,可以快捷方便無創無痛的治療腋嗅,不影響工作,已經成為目前治療腋嗅的優選方案。

3、手術切除:效果顯著,但需住院,術後疤痕長,影響胳膊上舉,現多已淘汰。

4、鐳射脫毛,並封閉大汗腺:治療時間短,十分鐘即可,不住院,不影響日常工作和生活,但需多次治療,一般每二月治療一次,常需治療四至五次。有時會留下點片狀的瘢痕,影響美觀。

4、微創手術切口2-3公分,一次性根治的首選方案。因其效果好,術後幾乎不留疤痕,不影響腋部面板外觀和上肢活動,無需住院,而成為廣大求醫者的較好的選擇。根據多年積累的臨床經驗,應用微創外科的方法在病人的腋部切一小切口,將腋毛範圍內的真皮深層和皮下淺層的大汗腺以及毛囊從皮下面徹底清除,從根本上消除產生腋嗅的誘因。由於切口在腋橫紋裡,手術後瘢痕不是很顯眼,也是近年來的多選擇方法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