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很多疾病配合合理的飲食對病情的好轉都能有所幫助,同理,如果患者朋友在患病期間還大吃大喝,對刺激性的有害健康的食物毫不剋制,也能促使病情惡化,耽誤治療效果。大家定要提起注意!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中耳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不適合中耳炎患者吃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這類食品有辛散助熱的作用,會使患者內熱加重,導致病情加重,如辣椒、姜、蒜、胡椒、酒、羊肉等。

發物---這類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當可讓人體發生過敏反應,加重中耳炎症狀,發物主要包括魚、蝦、蟹等海產品,此外,雞蛋、香菜也應少吃。

肥膩厚味食物。這類食物容易聚溼生痰,助熱化火,造成體內溼熱內盛,加深中耳炎症狀。

生冷飲食。中耳炎患者不宜多吃冷飲,如冰凍飲料、冰涼果品和冰激凌等。

熱性補藥。中耳炎發病時不宜吃熱性補藥,如人參、鹿茸、肉桂、牛鞭、附子、大補膏等。

適合中耳炎患者吃的食物

藥膳。冬瓜,鮮九龍吐珠葉,用大碗水煎成半碗,柴胡,金銀花,鱉甲,紅糖適量,將金銀花、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外二味煮粥服食

清熱解毒食品。中耳炎患者還可多食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新鮮蔬菜,如黃瓜、芹菜、茄子、絲瓜、薺菜、苦瓜、篷蒿等,都有助於中耳炎的康復。

總之,透過以上為大家介紹哪些食物適合中耳炎患者食用,相信大家透過以上內容的學習,應該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對於中耳炎患者一定要做到以上飲食禁忌,避免不合理的飲食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更嚴重的危害。讓所有患者健健康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