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預防白內障

白內障的危害非常大,嚴重影響了患者的視力,所以及時有效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臨床上,治療白內障的方法是非常多的,但是對於沒有患上白內障的人來說,預防這種疾病尤為重要。

白內障出現的常見原因有哪些

1、老年缺水:近年研究發現,如果老年發生脫水或患嚴重腹瀉,就容易罹患白內障,也是常見的老年性白內障的病因。人的眼睛內液體含量較高,當人體缺水引起晶狀體蛋白變性時,最終就會引起晶狀體混濁而誘發白內障。

2、內分泌紊亂:內分泌紊亂可以促使白內障的產生,從糖尿病病人發生白內障較一般人高,就足以說明。

3、陽光與紫外線:陽光與紫外線是導致出現白內障的病因之一,多年來,人們已經注意到陽光參與了人類白內障的形成。在紫外線影響下,磷離子可能與衰老的晶狀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鈣,從而導致晶體的硬化與鈣化。同時紫外線還影響晶狀體的氧化還原過程,促使晶狀體蛋白變性,引起白內障。

那麼,如何才能預防白內障疾病的出現?

包括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戴深色眼鏡、預防脫水等等,下面我們就來進行具體介紹。

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人眼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約比血液中高出30倍。隨著年齡的增長,營養吸收功能與代謝機能逐漸減退,晶狀體營養不良,維生素C含量明顯下降,久而久之引起晶狀體變性,導致白內障發生。維生素C還能減弱光線和氧對晶狀體的損害,具有防止老年性白內障形成的作用。

戴深色眼鏡:接受太陽光紫外線照射時間越長,患白內障的可能性就越大。研究者指出,外出時戴有簷帽或深色眼鏡,可使眼睛受到的紫外線照射量大大減少。60歲以後視力下降的老年,如戴上黃褐色太陽鏡,就可以防止視力進一步減退和預防白內障的發生。

預防脫水:在發生脫水情況下,體內液體正常代謝紊亂,就會產生一些異常的化學物質,損害晶狀體,導致白內障發生,而對已有白內障患者,脫水可使病情加劇。因此,一旦遇到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瀉、嘔吐,或在高溫條件下大量出汗,都應及時補充液體,一般情況下,只需喝白開水、茶水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