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腎虛嗎

對於腰疼,男人是經常可以遇到的,可遇到這種情況,而首先讓男人想到的不是腎虛就是腰肌勞損。可對於一些體力勞動較少的,就只會想到是腎虛了。可男人腰疼就是腎虛嗎。

腎臟俗稱腰子,腰疼是腎虛的一種常見症狀,並不是所有的男性腰痛都是腎虛所致,造成男性腰疼的原因是很多的,還可能由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腎結石等疾病引起。

而且很多人都聽信了,俗話所說十男九腎虛。其實這也未必盡然,即使是腎虛,也有陰陽之別。男性腰疼可能是腎陰虛也可能是腎陽虛。最好到專科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查明原因針對性治療。

男性腰疼是腎虛,是體現了腎虛在神經肌肉方面的表現,同時會伴有失眠、頭暈腦脹、腰痠背痛、下肢乏力等:經常感到很睏倦,卻無法熟睡,多夢、易驚醒。男性腰疼的患者,體重常有明顯的增加或下降趨勢。

早上起來,發現腹部肌肉鬆弛無力,蒼白無血色。沒有風溼或外傷,卻背部不適、胸部有緊縮感、男性腰疼、不定位的肌肉痛和關節痛。不提重物,走到3樓就兩腿無力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超過2個小時就感到腰痠。

男性朋友首先感覺到男性腰疼,因為腰是腎之府,痛的同時能明顯感覺得腰裡面發涼,這是最典型的腎陽虛症狀。然後男性腰疼會擴充套件到患者全身,全身都會感覺冷。

男性腰疼的患者,同時出現陽痿早洩的很多。陽痿早洩從中醫臨床有多種分型,腎虛只是其中一種。中醫認為腎藏精、生髓成精。陽痿或早洩是由於腎藏精的功能減弱,不能供給人體生長、發育和生殖的需要精微物質,出現性生活時間短,或陰莖不能正常勃起。

壯陽物濫用是造成男性腰疼的一個重要原因。現代社會上店裡賣壯陽的很多,而醫生也多采取補腎陽之法,這對人體危害極大,病人不懂,很多醫生也不知道壯陽品的會造成男性腰疼,壯陽之品對人體來說如同對少油之燈,你硬要用火柴點火頭,只解一時之快,待油盡,則性功能全無,望大家戒之。

提高身體素質可以避免男性腰疼。身體虛弱,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緊張持久的腦力勞動,都是發病因素,應當積極從事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並且注意休息,防止過勞,調整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失衡。

男性朋友可以從以上幾方面做起,積極預防腰疼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