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治療方法

大三陽可以吃阿膠嗎

大三陽,如果肝功能持續正常,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大三陽是可以吃阿膠的。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在治療肝病乙肝大三陽的同時,要注意休息保養。治療肝病乙肝大三陽平時要規律作息,避免飲酒和過於勞累,定期做肝功能檢查。

同時,由於乙肝治療療程相對較長,要考慮在抗病毒治療中,定期檢測不良反應,如果出現不良反應要在醫生指導下考慮是否應中斷或停止抗病毒治療。在目前的抗病毒物中,阿德福韋、干擾素被認為是不良反應較高的物,分別有的腎毒性和血抑制作用。替比夫定和拉米夫定則相對不良反應較少。

乙肝大三陽乙肝患者如果未得多及時的、科學的、系統的治療,則較小三陽乙肝人群更容易發展為乙肝大三陽肝硬化,甚至肝癌。

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乙肝患者不需要禁止生育,做好預防措施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