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咬牙齒怎麼辦

男孩,6歲了最近老是咬牙齒,而且經常會感覺牙齒癢癢的感覺,我也不是很清楚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長牙齒了,有時候孩子平時會咬手指,老是說牙齒很癢,甚至會吃一些磨牙棒之類的,那麼這個年齡的孩子是不是就是容易換牙,是不是都會出現牙齒癢癢的感覺,如果出現了這個牙齒很癢的情況了,那麼會是因為什麼,小孩咬牙齒會怎麼辦。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其實6歲開始越是容易換牙了,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牙齒癢癢是很正常的情況的,因為到了換牙期之後,乳牙換牙是很正常的情況的,而且平時不要總用手去觸控它,這樣只會引起一些牙齒的感染的。

2、換牙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牙齒的感覺的,特別是越是癢癢就應該知道到了換牙時間了,所以這個時期的孩子一定要重視一下換牙期,特別是需要重視一下牙齒的衛生,早晚都要刷牙,養成好習慣。

3、如果牙齒癢癢的厲害的話,可以吃一些磨牙棒,而且平時要和一些孩子進行適當的溝通,知道這個換牙是怎麼回事,清楚的給她們將一些道理,讓孩子們知道換牙是成長的標誌,一定要注意保護好牙齒。

特別是在乳牙換牙期,一定要注意牙齒的保護,因為一旦換完牙齒之後很容易引起齲,所以平時還是要少吃糖,早晚都要按時刷牙,保持牙齒的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