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黴素氟輕鬆乳膏 - 西藥

新霉素氟轻松乳膏,西药名。用于过敏性皮炎,亚急性慢性湿疹,阴囊湿疹,皮肤瘙痒症和外阴瘙痒等皮肤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硫酸新黴素、醋酸氟輕鬆、冰片。

性狀

本品為乳劑型基質的白色軟膏。

適應症

本品用於過敏性皮炎,亞急性慢性溼疹,陰囊溼疹,面板瘙癢症和外陰瘙癢等。

規格

每克含硫酸新黴素3500U、醋酸氟輕鬆0.25mg、冰片5mg。

用法用量

外用,塗於面板患處,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1、長期和大面積應用,可引起面板萎縮、毛細血管擴張、發生痤瘡樣皮炎、口周皮炎、毛囊炎,增加感染的易感性等。2、偶可引起變態反應性接觸性皮炎。

禁忌

1、對本品任何成分過敏者禁用。2、眼部禁用。

注意事項

1、本藥不能長期、大面積應用。2、應用於面部及面板褶皺部位應慎重權衡利弊。3、新黴素與慶大黴素有交叉過敏。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6、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7、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應權衡利弊後慎用。孕婦不能長期、大面積或大量使用。8、兒童用藥:應儘可能減少藥物用量、且不能採用封包治療。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硫酸新黴素為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對需氧革蘭陰性桿菌有強大的抗菌活性,對產鹼桿菌屬、莫拉菌屬、枸櫞酸菌屬、不動桿菌屬、布魯菌屬、嗜血桿菌屬及分枝桿菌屬等亦有一定的抗菌活性。醋酸氟輕鬆為合成的含氟強效糖皮質激素,外用可使真皮毛細血管收縮,抑制表皮細胞的增殖或再生,抑制結締組織內纖維細胞的新生,穩定細胞內溶酶體膜,具有較強的抗炎及抗過敏的作用。冰片具有止痛、消腫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