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片 - 西藥

复方二氯醋酸二异丙胺片,西药名。为肝病辅助药。用于脂肪肝及一般机能障碍。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份為二氯醋酸二異丙胺、葡萄糖酸鈣。

性狀

本品為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脂肪肝及一般機能障礙。

規格

每片含二氯醋酸二異丙胺20mg,葡萄糖酸鈣19.5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0-40mg,一日1-3次,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肖偉透過研究分析水飛薊賓聯合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聯合水飛薊賓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效果顯著,能有效改善患者的血脂水平、肝功能,安全性高,可推廣。(黑龍江醫藥,2019,32(01):78-80.) 2、李聰麗透過研究水飛薊賓聯合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肝功能及血脂水平變化的影響,得出結論水飛薊賓與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聯合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可降低血脂水平,改善肝功能,臨床療效顯著。(北方藥學,2018,15(07):85-86.) 3、張婕透過進行茵芩清肝湯聯合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治療酒精性肝病患者的臨床療效觀察,得出結論與單用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治療相比,在酒精性肝病患者中施以茵芩清肝湯聯合複方二氯醋酸二異丙胺治療,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提高臨床療效。(醫療裝備,2018,31(10):113-114.)

不良反應

偶有嗜睡感、頭痛、口渴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當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化學結構具有4個甲基,供給機體合成膽鹼所需的甲基。膽鹼在體內參與脂肪代謝,膽鹼是磷脂的組成部分,卵磷脂能與脂肪、膽固醇及蛋白質一起構成脂蛋白而易於溶於血漿,肝內脂肪以脂蛋白的形式運到肝外以減少肝內沉積的脂肪。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在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