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丹參片 - 中藥

复方丹参片,中成药名。由丹参、三七、冰片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冠心病心绞痛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丹參、三七、冰片。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棕色至棕褐色;氣芳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理氣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血瘀所致的胸痺,症見胸悶、心前區刺痛;冠心病心絞痛見上述證候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王小勇透過進行復方丹參片聯合曲美他嗪對冠心病不穩定型心絞痛的療效分析研究,得出結論對冠心病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應用複方丹參片聯合曲美他嗪治療可更好的控制患者的病情,提高治療效果。(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18,6(30):57+60.)2、張為、胡才友、呂淵、付棉、梁梅透過進行復方丹參片聯合多奈哌齊治療阿爾茨海默病的臨床療效研究,得出結論複方丹參片聯合多奈哌齊治療AD的效果確切,其機制可能與抑制興奮性氨基酸表達有關。(中國現代醫學雜誌,2018,28(25):37-40.)3、李建平、曾宇華、盧巍、蔣振東、楊琳透過進行電針聯合複方丹參片治療老年性痴呆的臨床觀察研究,得出結論電針聯合複方丹參片是一種安全、臨床治療效果確切的治療方法,能有效改善AD患者的認知能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尤其是對輕度和中度AD患者的治療效果尤為明顯,值得在臨床上推廣應用。(中國現代醫生,2018,56(23):64-67.)

規格

薄膜衣小片,片重0.32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孕婦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孕婦慎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