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蓮花顆粒 - 中藥

灵莲花颗粒,中成药名。由乌灵菌粉、栀子、女贞子、墨旱莲、百合、玫瑰花、益母草、远志组成。具有养阴安神,交通心肾的功效。用于围绝经期综合征、中医辨证属于心肾不交者,症见烘热汗出、失眠、心烦不宁、心悸、多梦易惊、头晕耳鸣、腰腿酸痛,大便干燥,舌红苔薄、脉细弦。

成分

烏靈菌粉、梔子、女貞子、墨旱蓮、百合、玫瑰花、益母草、遠志。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顆粒;氣微香,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養陰安神,交通心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圍絕經期綜合徵、中醫辨證屬於心腎不交者,症見烘熱汗出、失眠、心煩不寧、心悸、多夢易驚、頭暈耳鳴、腰腿痠痛,大便乾燥,舌紅苔薄、脈細弦。

規格

每袋裝4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偶有胃部不適,納差或噁心。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食品,少進油膩。2、未見伴有卵巢、子宮及其他婦科器質性病變者服用本品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資料。3、未見伴有原發性高血壓、低血壓及慢性貧血者,妊娠及哺乳期婦女,合併有肝、腎、造血系統等嚴重原發性疾病,肝腎功能異常者服用本品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資料。4、本品性狀改變時禁止服用。5、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